湛盧最近又出了很妙的東西了,這次是冰手沖。沒錯,手沖做冰的。如果是奇怪的店,隨便沖沖加冰塊也就算了。對咖啡有堅持的湛盧會做出怎麼樣的冰手沖,讓我很期待。

  他們增加了1g的粉量,水量減少(好像是減半)。直接在壺裡裝冰塊,讓沖出來的咖啡瞬間冷卻。最後倒入冰過的玻璃杯。這款印象中是西達莫的豆子(我下次去再跟店員確認一下)。衣索比亞的豆子我只喝過耶加雪菲,還有前幾天在哈亞喝的吉瑪卓農園。吉瑪卓農園酸味柔和,略帶奶油的滑順,茶感重。店員說西爾莎香味不強,做成冰的很適合。乾香帶有很柔軟舒服的味道(抱歉我鼻子不好,無法描述乾香)。口感很薄,帶有一點覆盆子味。冰著喝比較像果汁。

  想當初到湛盧的時候,只要是大熱天我就捨棄手沖喝冰滴。一直想認識精品咖啡卻備受阻擾。雖然現在還喝不太習慣冰手沖(也有可能是我喝不習慣西爾莎),不過老闆為了和大太陽搏鬥的客人推出這樣的產品真是貼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irag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