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讀過比爾.布福特《煉獄廚房食習日記》的人,應該都對奇楊第鮪魚有點印象。我照著他的描述,自行把小說當成食譜來看:豬肉用鹽醃漬過,再用白酒煮熟。取出,瀝乾以橄欖油浸泡。

  前幾天吃起來是又硬又鹹,豬肉的味道很重。浸了幾天以後口感漸漸像鮪魚了一點,但還是很硬。我用網路上找到的另一種作法將它補救了一下,這個作法有點像油封鴨(confit de caard,或稱功夫鴨):豬肉用鹽醃漬約六小時,取出放入烤箱。加入橄欖油蓋過豬肉,以小火煮熟。放涼後用叉子撕碎。

  我把浸豬肉的油,連同和豬肉一起烤的大蒜做成美奶滋。加上撕碎的豬肉看起來儼然就是鮪魚美奶滋。其他部分我拿去煮麵:以大量的橄欖油,慢火煮去皮去籽、切碎的番茄,把蕃茄煮軟。我放了辣椒和大蒜進去,加上橄欖油量多,味道基調反而比較像是蒜味辣椒麵,而不是番茄醬汁。麵煮好了以後和番茄、撕碎的豬肉、蒜片拌勻即可。我另外加了點切碎的歐芹,但不加起司。

  依照小說不完整的描述,自己揣摩作法,這是一種十分獨特的烹飪之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irag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