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有種焦慮使我想遠離人群。即使沉迷於小說之中時我便無視周圍的嘈雜,仍然希望遠離鬧區,找個安靜不熟悉的地方看書。

DSC00005.JPG  本來預計要去天母哈亞,卻意外地聽說高馡有蕪菁的甜點可以吃。我查了網站,他們菜單跟哈亞有些許相同,我喜歡的巴拿馬Esmeralda莊園和Galapagos,以及很想試試的IDIDO霧谷莊園這裡都有,價格差不多。天母哈亞裝潢雅致,但空間寬敞加上大理石桌不免有點冰冷的感覺,以及臨著大馬路,車不多卻還是很殺風景。

  第一次造訪高馡,碰巧適合今天的心情。在北投某棟大樓之中,門口放著一塊黑板,沒有任何招牌。店裡有十多個位子,裝潢像住家一樣很舒適。我坐在吧台,驚訝的發現面前這位是蕪菁的老闆。一問之下老闆才透露天母房租太貴才把店收了起來。目前在高馡因為設備問題,每天只能提供一樣甜點。另外,他們也進了珠寶盒的三款甜點(不過這三款甜點我未曾在珠寶盒看過,或許是為他們訂做的吧)。珠寶盒的甜點我沒有很喜歡,加上以前在蕪菁吃到的Chuao巧克力苺果布丁讓我印象深刻,很期待地點了他們的今日甜點-巧克力芭蕉蛋糕,外加一杯霧谷。

  今天喝的霧谷帶有濃郁的花香和櫻桃的甜味,幾乎不酸,和平常喝的耶加雪菲相去甚遠(更不用說在雪可屋喝到帶有醋味耶加雪菲了)。巧克力芭蕉蛋糕是起司蛋糕,底餅扎實酥脆不易碎裂,熟透的芭蕉香氣足,口感軟滑。味道重的起司之下,巧克力香氣仍舊很突出,不知道是用哪個牌子的巧克力但品質肯定不錯。這幾天吃多了品悅糖複雜精緻的甜點,蕪菁樸實的蛋糕讓我舌頭放鬆多了。店員另外請我試喝一小杯巴西,上揚夠勁的酸味隨後而來的核果感,消除我心中巴西咖啡平淡無變化的印象。

  我加點了一杯Galapagos。自從上次在世貿茶咖啡酒展買了生豆請朋友代烘以後,每到菜單上有這支豆的店家便想試試。今天喝的是水洗豆,烘焙比哈亞喝到的略深。開頭帶有濕草清香的味道,後段的甜味很強烈,幾乎完全不酸(哈亞則是從頭到尾都是酸的-我很喜歡的酸味)。後來又請我試喝一小杯日曬豆,有很沉的焙炒瓜子味。水洗豆輕巧的味道較令我着迷。

  恰巧聽到一位熟客和店員聊天。店員對沖煮咖啡的細節似乎不太執著,我卻喜歡這種不拘謹的隨性。

高馡事務所:http://www.gaofei.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irag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