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DIVA普遍給人的印象,是高級的精緻的昂貴的一般人看到它的包裝,沒有不感到驚艷者若是在特別節日收到GODIVA的巧克力,更是令人覺得受到重視

      我走到了GODIVA專櫃前面,跟店員要了黑巧克力來試吃在此之前,我沒吃過GODIVA任何一款巧克力,因為實在太貴了而且我尚未聽到任何對GODIVA有實質意義的評價,多數喜歡GODIVA的人,都是一樣的說詞-很香,很純,巧克力味很濃

      第一次看到對GODIVA巧克力有具體的描述,是在Mort Rosenblum的"巧克力時尚之旅",Chloè用了很傳神的描述:有煙灰缸爆滿的味道還有人提出他們的巧克力成分有氫化植物油和vanillin(人工香草精)這幾句話可以讓我猜到它吃起來應該是味如嚼臘似乎我也忘了成分有沒有氫化植物油,但吃起來確實跟加了氫化植物油和人工香草精的廉價巧克力相去不遠Rosenblum在訪問他們總裁時,該總裁甚至不諱言的說他們也會使用便宜的可可豆

      接著說說這堪稱頂級巧克力的味道吧我忘了我吃了哪幾款了,基本上他們的黑巧克力只有比例的差別比例低的死甜比例高的味道可豐富了,有陳年核桃的油臭味,咖啡翠取過度的焦苦味至於口感,簡直就是在吃柏油應該是conching*做的不夠,毫無滑順可言

      GODIVA到底用了什麼方法塑造其完美高尚的形象,就精美的包裝而言,可能是一大功臣*同時嚐試過其他名牌的巧克力以後,對我來說,稱GODIVA為食品公司,也許比巧克力品牌更為貼切


*Conching是製作巧克力步驟之一,用機器將巧克力和糖的顆粒輾的更細緻好的巧克力conching要花兩到三天,劣質的巧克力常常只花了數個小時這個步驟影響了巧克力口感的滑順與否

*在Brian Wansink的"瞎吃"一書,他在"香料盒子"這家實驗用餐廳,設計一套實驗某日晚上來到香料盒子用餐的顧客,在餐前免費提供了一杯紅酒他將紅酒標籤撕下,自行設計了兩個新的標籤,分別貼在兩組紅酒瓶上其中一組客人喝到的紅酒標籤印著產地來自加州,這組客人認為酒很好喝,食物也吃的很盡興另一組客人喝的紅酒則是標上北達科他州,不但認為酒不好喝,用餐也草草結束,剩的食物較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irag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