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部分的人吃東西,價錢和份量以外的考量,似乎就是好吃與否。但總是有些執迷不悟的人,追求著正統料理(我比較喜歡用道地這個字眼,後面姑且如此稱之)

  許多人每天的煩惱諸多,要是三餐除了好吃能吃飽還要考慮到其他問題,那肯定是非常煩人的!為什麼我們有多餘的心思不去想想別的事呢?反正東西好吃,可以使你不由自主的把食物塞進嘴巴,邊看電視豈不是有效的利用時間嗎?這個世界確實還有更多的東西值得我們去煩惱道地?棄之如敝屣吧!

  講白了,這只不過是某些秉持著精英式美食的傢伙,因為思古情懷產生的雅癖。道地能幹麻?讓我們吃的更健康?讓食物變好吃?還是讓食物便宜?道地反而比較有可能跟昂貴扯上關係,就像三年熟成的parmigiano和大量生產的parmesan,價格高下立判。既然現代的人都習慣於現代的食物,只要吃不死人也餓不死,道地有什麼好討論的?反正在美麗新世界跟別人談莎士比亞,沒人聽的懂更沒人需要

  而究竟道地是什麼?這比文學難定義多了。就算勉強訂出了範疇,文學可以自我探索提升心靈,道地的食物卻不行。費時去定義這比文學難定義又比文學沒用的東西無疑是自討苦吃。真要說什麼好吃的東西都不健康,那只是現在。船到橋頭自然直,只要持續的吃這些氫化植物油、基因改良食品人工香料和其他化學調味料,我深信總有一天祂們不會對人體造成任何傷害的

  道地-或者說傳統-的食物會絕滅,我們該擔心嗎?當然不用!傳統只在它們有用的時候存在就好了,既然美麗新世界都沒有犯罪率了,拿四書五經來教化人民更顯得毫無意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irag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