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數位相機的普遍,將舊時代只有文字的食記送上的斷頭台。這既沒效率又不客觀的昏君被砍頭,我應該為大多數為了資訊而讀食記的人感到高興才是

  食記終究是為了得到資訊而產生的,那我們不妨做個表格,把餐廳的菜單和價格詳列,最好弄個"味覺好感度",將一切可能數據化。這是要經過大量同一區域的人測試過後,統計出資料來作為尺度的。當然少不了最重要的,也就是現在人讀食記最大的享受-精美的照片。不過這樣有失公允,不符合看照片是為了得到客觀資訊的精神。因此難吃的食物,不妨在照相時動點手腳,讓它看起來就很難吃;反之亦然。用科學語言這種沒有多餘符徵的語言,相較文學語言更客觀的語言,即使開始可能需要經過一些訓練才能看懂,一旦制度化以後,就像教小學生加減乘除般的容易。我想加減乘除這種東西如果只是應用,應該不會比讀論語難吧?況且我們只要看懂那些數字是什麼,至於從何而來交給設計這套制度的人去苦惱就好了。但我相信那些苦惱的人要是成功發明這樣制度,他們死後屍體會化成銅像,將其功業告諸世人

  被大浪沖上岸的魚蝦過不了多久就會腐臭,這的時代需要的已經不是只有文字,讀來言辭動人但卻沒有任何參考價值的可笑食記了。那些內心充滿浪漫的人,遲早要被思想警察抓走的。他們是多麼的不客觀,不夠效率,絲毫沒有科學精神。但我卻不認為他們是愚蠢的,因為我好不到哪去,就像野生蘑菇嗅不到土壤的腐臭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irag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