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隻醜陋的怪物在天空發出了巨響

  被吞噬而死裡逃生的人,因為忍受過了苦難,得到了一樣珍寶。那是許多人嚮往的,特別是那些沒有勇氣的人面對如此凶惡的怪物,恐懼像場暴風雨浸濕他們全身。這珍寶,毫無疑問,是勇氣的象徵。雖然它沒有形體,大家仍看的到其光芒。人們對於這些勇者始終是尊敬的。他們的言語便是真理,是無知者的指路明燈;對於略有所學者,他們的一舉一動就像松露的香氣,告知他們該走向何處。他們有能力成為社會的統治者也應當如此,社會才有所進步,對下層階級的人尤其是

  那是多麼的誘人啊!有朝一日,我也該鍛鍊我心中的利刃,突入怪物的腸胃取得珍寶。但我做不到勇氣要是可以量化,取得珍寶後我也許要對飛蚊縷蟻膽戰心驚,好償還那些我不該有,多出來的勇氣

  一天,我被隻蚊子螫了一下,當時並不感覺到任何痛楚

  路上的野貓擋住我的去路,我動彈不得。我才發現我病了,一切勇氣都被蚊子給吸走,隨著我的血液被吸走了。懦弱無助了幾天,我的病開始惡化。我不再感到先前的恐懼,但是那些耀眼的傢伙使我不舒服,追隨他們的人更使我不舒服。在一個演說場合,我撿了路邊的石子,正巧丟進了台上正說話的勇者口中。我霎時變成拔了栓子的水孔,所有的憤怒的狂流通通指向我。強迫進醫院反省了幾天,我病痛如故,依然無法抑制我做惡的衝動。我想,在醫院過著翻書的日子,不要讓我看到那些人也不壞
臨終前,我留下一封遺書,希望能有好心人願意取得珍寶,祭在我的墳上

  某個下雨天,一位急忙的路人到樹下躲雨,見樹旁一石碑刻著兩個字-傲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irag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