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過著無藥可救的乏味生活,每天不是強迫性的發呆就是演戲給長官看。久了以後腦袋變得怪怪的,連網誌都不知道能打些甚麼(沒讀書,沒煮東西)。不寫些甚麼好像又怕流失讀者。畢竟戲院門口要是貼著半年前的電影海報,正常人的判斷都是:它倒了。所以只好想到甚麼寫甚麼,讓讀者(如果真的有這樣的人存在)知道我還活著,四肢健全可以打字(其實腳有受傷),頭腦雖不見得靈活但至少可以寫幾句直述句。

  入伍到現在聽過讓我心裡最不能平衡的是,有人在當兵期間一個月可以讀三四本書。幾個禮拜以來不停在為某演習搞得心力憔悴。而演習過程一直到結束帶來的空虛感,似乎在準備時就已經預示了。不斷的出現長官視察,卻一位讓大家肅然起敬的人都不曾出現過。或許他們心知肚明:這只是逢場作戲,因此一點也不關心。再不然就是幹部不斷叫罵說事情做不完,還有很多事要忙。結果每三小時的工作約有一小時在發呆(我應該建議那些大腦和尾椎骨有相同功用的人去做職業軍人,至少我待的單位很適合)。對一個始終無法學會放棄大腦使用權的人來講,能時常看書真的很讓人羨慕。但是到了放假時間又因為時間少,我很難去讀那些長篇巨作,書架上未讀完的書始終沒有減少。我就因時制宜地發展了新的興趣-花一整天在Naxos音樂資料庫聽音樂。雖然當兵以前也就很喜歡聽音樂,但多半是從電台獲得資訊。現在則是不斷試聽,並且遊蕩在古典音樂討論板。我開始想像哪一天也許能變的夠專業,然後在唱片行工作。

  軍中沒有古典音樂和古典文學,只有軍刊和軍歌。儘管這不是我人生中最累的一段日子,它卻是最難受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irag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