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Gâteau Perdu au Pomme  每次寫網誌,擔心沒有圖片會不夠生動。但我沒有相機,只能用手機照幾張不是很好看的照片。在看了其他人的網誌以後,深深體認到有台好相機對寫食譜有很大的幫助-特別是看了那些寫網誌寫到出書的。如果用手機照出來的照片做一本書,恐怕看了照片的人也沒什麼食慾去嘗試這些食譜吧。

  這是我嘴巴拆線前的最後一篇食譜,所以一樣是柔軟容易入口的東西。法式土司是我在軍中受了一個多月不能回家的煎熬時最想吃的東西。雖然是沾了蛋汁煎的麵包,但用一般土司做出來的都有些韌性,更別說我以前會拿棍子麵包來煎了。為了解決這個問題,我便突發奇想,烤了一塊海綿蛋糕。海綿蛋糕參考的是《法國藍帶高點基礎篇》,因為這本到處都有賣,而且海綿蛋糕連我都做得出來,表示它不是什麼很難的東西,這裡就不把食譜寫出來了。

  蛋糕吸飽了蛋汁和牛奶的混合物以後,瀝乾用奶油煎。切片的蘋果也用奶油煎,並灑些糖燒到焦糖化。

烤布蕾   在做這樣甜點之前,我很興奮的跑去Mövenpick買了一小盒香草冰淇淋。天氣很熱,雖然店員特別咐囑保冷袋只能維持二十分鐘,到家要馬上放冰箱,我也確實這麼做了。但我家冰箱鬧彆扭,在我一切都準備就緒,只差放一球冰淇淋在蘋果上面時,發現冰淇淋呈現無可救藥的軟。而蘋果此時還是溫熱的,冰淇淋就像雪崩般地滑下來。當它摔到盤子上和下面的香草奶油餡(同樣來自藍帶食譜)混在一起時,已經分不出哪部分屬於冰淇淋哪部分屬於香草醬了。加上製作海棉蛋糕時我加了大量的香草糖,不可避免地讓我想到了蕪菁的考布蕾。當我挖到容器的底部時嚇了一跳,將它倒過來看便看到了這驚人的畫面:烤盅底下佈滿了香草籽,就像塗了一層黑芝麻醬一樣。但Mövenpick所使用的香草籽比我用的大顆,香氣也比較清爽。如果它能乖乖地呈現一顆冰淇淋該有的形狀讓我挖來吃,並且和下面的蛋糕蘋果產生冷熱上的衝突,我想這絕對是一個值得嘗試的食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irag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