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店裡看就好了啊,反正店裡有咖啡。」今天下午離開店裡,我說要去咖啡店看書。老闆總是喜歡跟我開玩笑,耍嘴皮子贏別人是他的樂趣。

  「可是店裡沒有我要喝的咖啡。」

  「你想喝什麼?」

  「看心情喝。」

  「說說看啊。」

  「可能...哥斯大黎加吧。」

  「哥斯大黎加的咖啡那麼爛,店裡有牙買加No.1藍山啦。」

  我不知道咖啡業者或咖啡愛好者聽到這樣的話心裡有什麼想法(可以肯定的是他除了「高級」的東西不會把其他東西放在眼裡)。但身為一個咖啡愛好者,我覺得除了藍山以外什麼都無法品嚐的人生是很黯淡的(在我的記憶之中,有太多咖啡給我的驚奇感勝過藍山)。況且,咖啡有很多價值是金錢無法衡量的。

  今天喝了肯亞的「法國傳教士」(好像是品種名,哪個莊園的不太清楚)。開頭了酸味非常盛氣凌人,甚至愛喝酸的我都覺得有些強烈。但隨後而來的是醇厚的口感,略苦的味道降低了酸味尖銳的刺激感。涼了以後酸味雖重,卻溫和了許多。我一走進咖啡店,就遠遠聽到吧台一個店員對為我送水的人說「幫他準備肯亞傳教士」。在和店員聊了以後得知,這款豆子是該店員為一個咖啡烘焙比賽特別準備的。讓我想起有一次來的時候,店員也是幫我準備咖啡,卻沒告訴我是什麼豆子。有時候店員會沖一些他們自己買來玩的豆子給我試喝(這些菜單上沒有的豆子就顯得十分珍貴,因為不管再有錢都不見得喝得到),也常在一小杯咖啡裡喝到令人驚奇的味道。像是第一次喝巴拿馬的Esmeralda,味道豐富讓我印象深刻。還有哥斯大黎加的Herbazu(據說曾經有人拿它來做單品濃縮,還在比賽中得獎),我特別喜歡其中帶有類似白松露油的濕土味。

  對於咖啡,我有自己的喜好。但無論喜不喜歡我都享受每一杯咖啡。因為每杯咖啡都是我未曾喝過,以後也喝不到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irag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