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ollo Arrosto in Squame d'Aglio

  以前我很喜歡在下班以後,和一群同事留在店裡吃吃喝喝。因為時間充沛,餐廳廚房又比家裡大,時常在一張長桌子擺上五六道菜,再買些酒來大快朵頤。如果時間較少,簡單揉個麵糰,捏些耳型通心麵,加進普羅旺斯燉菜一起吃。時間多的話,可能準備金華火腿和土雞熬湯做蔥開煨麵,要不就是準備幾種魚蝦貝類做馬賽魚湯。除了拿著食譜按表操課,偶爾也會心血來潮做些特別的東西。某一次把鹽水鵝肝搗成泥,用虱目魚肚捲起來煎,最後淋上芝麻菜和鮮奶油打成的翠綠色醬汁,結果頗受同事好評。

  今天中午,想起了另一道讓我印象深刻的料理:大蒜鱗片雞。這是一道無聊人料理。相對於懶人料理快速、方便,它做起來麻煩,也不會特別好吃,但我個人覺得很有趣。Pollo Arrosto in Squame d'Aglio

   先準備ratatouille(普羅旺斯燉菜)做配菜。這道菜對有手有腳並且熱愛待在廚房的人來講都不成問題,而且許多人都有自己的一套作法。我的作法很簡單:將切丁的蔬菜(通常是櫛瓜、甜椒、茄子,偶爾會加洋蔥)和大蒜一起放入鍋中,加入大蒜、羅勒、百里香和足夠包覆所有材料的橄欖油,讓每樣材料都裹上薄薄一層油。接著開小火,不時的攪拌直到菜煮軟為止,再用鹽、胡椒調味。最好事先準備,以免像我雞肉都快熟了,櫛瓜還是脆的。燉菜冷吃也沒什麼好挑剔的。

    配菜完成以後,準備好幾顆大蒜,去皮,小心切成薄片。要盡量切薄,最好貼到雞肉上是透明的,否則大蒜的用量會很驚人,而且蒜味會太重。雞肉用鹽、胡椒橄欖油簡單醃過,把蒜片一片一片貼上去,並在蒜片上刷一層橄欖油(刷的時候要小心不要把蒜片弄亂了)。用預熱250°C的烤箱烤約15分鐘。我當初在烤的時候用較低的溫度,時間也比較長。最後雞肉熟了,甚至有點乾,但大蒜還沒呈現金黃色。因此建議用更高溫度,並縮短烹飪時間。

  如果覺得味道太單調,吃的時候不妨加點青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irag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