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人羨慕我,好像都不用考慮現實的問題,整天談理想。這是我唯一能拿出來嘴說的-不論現實如何壓迫,我永遠無法割捨那些陪我長大的堅持。再落魄,我都要讓理想流經我個全身,好讓我覺得自己像個人。

  也許我還沒感覺到生活壓力。但這次的工作,確實有一部分是因為急著用錢才很快答應的。反而那些需要屈於現實讓自己有安全感的人,每個家境都比我好,書也讀的比我好,怎麼想前途都不比我差。我常被說要求太多,自己倒不這麼認為。更正確的說法應該是:我對理想要求很多,卻對現實要求很少。以後的工作,能讓我付完助學貸款,不要讓自己和父母餓死,並能維持我奢侈的興趣就好。這些奢侈的興趣讓我看起來是個很會花錢的人,不過正常工作以後,其實咖啡啊、茶啊、巧克力啊、書啊什麼的,是不會花掉太多薪水的。

  我可能把社會看的太簡單了,但我是個只能照著感覺走的人。要我為將來作打算,現在因此過得不快樂是不可能的。我只想貫徹「活在當下」這簡單的生活理念。

  我不要如水龍頭般平順的人生。我要的,像河流一樣,或急或緩。當我愛上文學,我便愛上了找麻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irag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