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沒有節奏變化,只靠著不同樂器的加入和漸強的音量,讓人聽來彷彿要被吸入那單調的旋律之中。

  和朋友談到工作感受不出什麼人生價值,她建議我放個假找些不同的事做。由於不可抗拒的因素,這陣子我反而讓自己愈來愈忙。我以為投入得更多能感受到得價值會更大,但在精疲力竭之餘不僅沒任何獲得還犧牲了生活-寫作成為發洩的途徑,閱讀和音樂不過是為了控制情緒。我失去了單純,沒有任何附加價值,因為喜歡而做什麼事的單純。那是一種能自我感動的單純。

  如果愈陷愈深是注定的,嘗試逃離是否只會讓自己更痛苦?重複的生活是多數人共有的,我無法麻痺自己享受無知的快樂,所以只能在乏味之中掙扎嗎?那麼,每個有野心的靈魂都承受不住單調生活的禁錮嗎?若不身在複雜多變的環境之中,是否就無法有所作為?

  這些問題,拉威爾給了我解答:在重複和單調之下,細心於每一個變化的可能性,平凡的生活也能變成一首波麗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irag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