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著超市裡各色進口食品,彷彿在瀏覽自己的過去。收入減少,商品的標價讓我對伊麗莎白.大衛不聞不問。期盼已久的柴可夫斯基芭蕾舞組曲四手連彈版,沒有當初聽到原版花之圓舞曲的悸動,也不過是學校的鐘聲。寫作時,漂亮且觸動人心的句子都被抓走了,許多文字的記憶也消失在我腦海裡。我無法在人行道上與泰瑞.伊格頓辯駁,也無法對《西方正典》表示贊同。

  「如果在荒島上,你可以帶書,但只能帶一本。那麼,你會選擇什麼?」在獲得文本毫不受限制的狀況下人很難去思考這個問題,因為可以選擇的情況下沒人喜歡每天吃著相同的東西。直到我落入了一個沒有美好的食物與音樂,沒有「艱深的快感」的荒島上,我才開始尋找懸崖上最牢固的一根藤蔓,好讓我免於摔入更空虛的深淵。即使我可以毫不猶豫地將心中的答案說出來,我仍發現,在島上受到無知和懶惰的影響,我已無法閱讀我心中的唯一。如果能後悔,我會考慮其它好走的路嗎?不,因為我知道其它選擇是短視近利,只有這個窄門可以讓我得救。無論它走起來有多辛苦。

  心理上的軟弱使我像個瞎子看不見路。身體上的軟弱使我像個瘸子,即使找得了道路也沒有力氣走下去。祢讓瞎眼的人看見,也讓瘸腿的人行走。求祢也同樣治療我的身心,讓我看見祢也走向祢。「我總不撇下你,也不丟棄你」我這樣相信,希望這顆落在旱地上的種子有幸蒙福,得著祢的澆灌,阿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irag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