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美食家,我非常討厭被這麼稱呼第一是我並不會靠吃東西寫評論來賺錢第二,我還沒到可以吃東西寫文章來賺錢的程度

  我很討厭跟認識但不熟的人一起吃飯通常我會覺得非常尷尬,這簡直是叫我上台演講"世界是平的"的讀後感沒有共同興趣又不熟的人,要藉由餐桌打好關係對我來說是異想天開更別提那些還要我對食物下結論的人了即使是有點熟的人,對食物的評價常常也會稍微保留除非是對我飲食習慣有些許了解的人,才有可能會告訴他等同於"應該跟我家兔子飼料差不多,也或許更糟"的評價幸好這樣的人不會帶我去吃任何不對勁的東西,比如說300元以下的義大利麵。我並非認為好吃的東西一定要貴,但是既然是進口食物,太便宜會讓我起疑心品質優良的義大利麵條都是進口貨,Parmigiano-Reggiano因為要認證只能在義大利產難道食物做飛機不用錢?店家也要吃飯,算算成本就知道用一定程度品質的貨色會讓他們的菜單價格變的多難看至於用一批便宜的義大利麵條來開業者,這種低劣品質我不會當它是義大利麵

  光靠吃東西寫文章就能賺錢,這聽起來很吸引人對我來說,我只是想吃我喜歡的東西,可能吃完再嘴炮一下。以我這麼差的文筆,光是介紹幾家餐廳就跟人家收錢未免也太過意不去了

  講到那些我常看的書,寫的不是廚師記者作家,就只是對飲食有特別研究的人,我從來沒考慮過要稱他們為美食家而且比起台灣美食家寫的書,為上面這些人掏錢包應該比較值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irag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