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為了賭氣吃了一頓有點糟糕的晚餐。

  昨天在信義誠品的美食街吃了四川吳抄手的分店。只要到附近,我幾乎都是跑來這吃。但前幾次去都看到店員在聊天,甚至還用攤位的電話聊天。接連吃了幾次衣衫襤褸的餛飩已經讓我不太高興了。昨天除了破皮以外,皮還有粉味,肉是濕軟的,它根本就沒被煮熟啊!再說,醬汁不麻不辣又不香,就算戲稱它為糖醋抄手恐怕也沒人反對吧。

  因此今天無論如何都要到本店吃晚餐,好增加我對他們的信心。

  原先只打算吃個麵加抄手的,結果聽信店員的讒言就多點了一道小菜,吃得好撐。這道小菜很簡單,用腐皮捲起豆芽菜,再淋上芝麻醬。豆芽菜的毛沒挑過,但味道濃厚的芝麻醬蓋過了豆芽的土味。芝麻醬的尾韻有花椒的香氣,我很喜歡

  接著,是決勝負的紅油抄手了。它的皮啊,確確實實的爆了!軟爛,一點勁都沒有。肉也不像以前調料弄得香。最慘的是這個醬啊,我說要辣的它卻一點都不辣,又不麻。想起以前,我是最喜歡四川吳抄手的紅油抄手的,現在卻把它判死刑。美景小吃雖然醬汁水水的,餛飩皮煮的口感可好了,有彈性還吃的到麵粉香。采悅軒呢,也不怎樣,至少它是辣的,還嚐得出花椒的麻(但店員服務態度真的很令我不舒服,居然把碗碰的一聲摔在桌上湯還灑出來,很離譜)。雖然我不喜歡成都老么在紅油抄手上加榨菜肉絲,但要是我下次去點特辣抄手結果還是一樣的話,我只能乖乖地讓成都老么踩在吳抄手的頭上了(也就是說我還是不肯放棄吧)。

  我今晚的主食,成都查渣麵。聽說這是用抄手用剩的料乾炒做成的肉燥拿來拌麵。看菜單上的介紹材料有「中式火腿、雞肉、黃豆和牛高湯」。這道麵最令我印象深刻的是芹菜香,整碗麵都是芹菜味。乾炒的料不容易附著在麵上,吃的時候得不停地拌,不然是沒味道的(也因此吃的很慢,最後麵吸了太多湯汁有點軟)。中式火腿應該是類似金華火腿的東西,吃到的時候會有很深很沉的迷人鹹香味。因為火腿中了我的意,我只好乖乖地對查渣麵點頭稱讚。

  進川菜館吃了幾道不辣的東西(那抄手真的不辣),多少有點空虛感。但最後我仍不放棄最後的希望,想著下次去跟店員要求特辣的抄手,看看有沒有機會能赦免它,好讓我重溫舊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irag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