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去年復活節,一個女孩邀請了一個男孩到教會參加主日。一年前還在台下看著別人受洗的他,絲毫沒想過一年後他會選擇信主這條路。一個執著且剛強的人應該是很難信主的,因為執著使他無法為主放棄,剛強便察覺不到自己的軟弱,不懂得倚靠主。

  第二次走進這裡時,他很掙扎了好久。因為他不知道自己是真的想來,還是為了喜歡的人而來;自己是想更認識上帝,還是想更認識這位女孩。從小到大無論是家人還是很要好的朋友,都無法讓他有被了解的感覺。但這位女孩對於他說過的話記得比他自己還清楚。把想了解一個人的心意具體化,對一個時常感到孤獨的人來說是最溫暖的。「為什麼第一次很明顯的感受到被愛,是因為一個基督徒女孩,而不是其它宗教或無神論者」他這樣說服自己,決定每個禮拜到教會參加主日。然而,無論禮拜日早上是開心或是沮喪,每次都是帶著滿滿的喜樂離開教會,一種說不上的喜悅使他漸漸地愛上了這裡。

  久了以後,他常常在無意之中想起上帝。愉快的時候感謝祂,難過的時候求助於祂。在當兵住野外的那一段日子生活很不方便,常常弄得全身又累又髒卻不能盥洗,不過他很期待晚餐後的時間。因為天黑行動不方便,大家都很早就進帳棚睡覺了。他就拿出和他一起在野外日曬雨淋,有點破的聖經安安靜靜地讀,讀累了才睡。這一段時間是一天之中他最喜歡的了。不知不覺上帝使他的剛強和自信都軟化了。他發覺自己不像以前那樣容易為了一點小事生氣,也不會因為事情不如意而懊惱。最重要的是,他弄清楚自己是為了甚麼去教會。他愛主不是因為他喜歡那個女孩,而是一種單純的喜歡,就像主愛他一樣。他看到主在他身上做的工不僅僅是個性上的轉變,他也更懂得克制自己的慾望,不像以前看到甚麼喜歡的東西就毫不吝惜地買下。他發現自己愈是喜歡主,就愈喜歡他的家人。每次想起這些都覺得好不可思議。「你們所遇見的試探,無非是人所能受的。神是信實的,必不叫你們受試探過於所能受的;在受試探的時候,總要給你們開一條出路,叫你們能忍受得住。」只要遇到甚麼困難令他失意或身體上的病痛他便會想起這句話,因為神的許諾肯定會讓他受得住試探。

  今年復活節,他決定往後的日子裡每天都要有主陪著他,也希望用更多的信心和愛累積天上的財寶,並且分給身邊的每一個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irag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