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久沒寫食記,一方面是最近不常吃到值得介紹或是心動的餐廳,一方面是對自己寫食記的文筆抱著質疑。而前陣子一位朋友介紹的馬恩田園,在其他地方都找到不錯的評價。因此,我決定獨身前往,好讓我專情在這頓飯-這場與法國料理的初戀

  因網路上看了食記而產生偏見,我在這條巷子大小的嘈雜小路,絲毫感覺不出有家裝潢簡單又不失典雅的法國小餐館會座落於此。我推開大門,木頭色溫暖的牆圍繞著,每張柔軟的白色桌布上都插著一朵花,燈光下炫目的厚重銀色叉匙,整間店與外頭街巷充滿斑駁錯綜的招牌不甚搭,此對比讓我更著迷於店裡的氣氛

  我隨意點了菜。不久先上來溫熱的麵包,表皮有如玻璃裂痕般的紋路,據說有客人因為好吃額外問老闆多買了幾塊。麵包剛送上來時表皮酥脆,麵香甜而濃郁,但"肉"嚼久卻不免有些黏牙。反倒是以前沒吃過好吃奶油,都將奶油單純視為油脂,而忽略其也是乳製品,Elle & Vire帶有濃郁青草味的奶油令我較為驚奇



蘑菇莎拉因為個人偏見,上面一小片芝麻菜讓我對此讚賞。這片葉子也許是因為比較小,沒有我自家盆栽要來的辛辣。蘑菇邊緣大火烙上的焦痕特別誘人,個頭不大但爽脆多汁,稍微緩和了油醋、碎大蒜、紅蔥頭、檸檬等刺激尖銳的味道



主菜我選了外頭西餐廳很少吃過好吃的魚。煎的火侯不錯,魚皮像炸過的糯米紙一般酥脆,更因為本身的膠質多了點彈性使口感更豐富。但是魚肉雖然煎的軟嫩,卻如同嚼到一半的口香糖-只有一點兒魚的味道。我回想上次去Tutto Bello吃到的烤海鮮佐地中海醬汁,雖然朋友評價很普通,卻是我難得在外頭吃到魚鮮味夠的西餐廳。幸好其他部分讓我的心情沒那麼糟。新鮮的蝦頭用叉子一壓,蝦腦就像用力擠捏的紅色水彩條,將盤子染上了艷紅。插著蝦肉沾了混有蝦腦的奶油味醬汁,更重的蝦味將蝦味錦上添花。櫛瓜脆軟多汁,蘿蔔甜美(真的很甜),番茄烤過類似蜜餞的酸甜滋味,除了杏鮑菇的梗硬的像在啃軟木塞,大致上沒什麼好挑剔的



咖啡和松露巧克力是主菜和甜點之間的小插曲Espresso有很重的煙灰般焦苦味,喝了我喉嚨不太舒暢。而松露巧克力,我這種只喜愛黑巧克力的保守分子,總是覺得太甜不能適應。fondant如同一座浮在奶蛋醬上的小島,載著一小球冰淇淋輕輕一劃,冰淇淋成了最後一刻落日沉入山中。坍塌的蛋糕外皮支撐不住溫熱的內餡,流下了巧克力,在明亮的畫布上描繪出自然優雅的線條「這味道像極了Valrhona的Manjari!」那特有柑橘香氣和清爽的酸味,使我不得不和這款我非常喜愛的巧克力產生聯想。回頭看到菜單上寫著"古巴",或許我猜錯了,至少當下我是這麼認為也吃的很開心。冰涼的奶蛋醬口感較淡薄,使的濃膩的巧克力內餡收斂了些。嘴巴帶著舒服的口感留下的溫存持續很久,fondant是這餐當中我最喜歡的一道



  我的確對於這餐的主菜有點失望,不過店裡的氣氛十分吸引我,菜單上還有許多不是魚的主菜我想我有必要再來,好確認究竟是哪幾道菜可以吃的出網路上的好評-主廚的堅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irag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