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來義大利也有烏魚子!」沒去過義大利的我,對此感到十分驚訝

  一直以來以為外國人吃的東西跟我們差很多,特別是在食譜中許多台灣不常見的蔬菜讓我更是如此篤定。讀了池田律子的イタリアのおいしい旅》(中譯:吃定義大利)以後,看到薩丁尼亞居然盛產烏魚子此時,義大利似乎沒有我想像的如此遙遠

  薩丁尼亞人用烏魚子做各種料理,而搭配義大利麵對不太會燒其他菜的我來說,是再適合不過的。書中用的食譜是spaghetti aglio, olio e peperoncino(蒜味辣椒長直麵),與烏魚子格外契合蒜味辣椒麵我參考Alice Vollenweider的《Italiens Provinzen und ihre Küche》(中譯:好吃.義大利)當中較精緻的做法。我稍微改良了一下,用辣椒粉和橄欖油做的辣油來調味,而不使用辣椒。準備一個溫熱的碗,加入蒜泥、辣油、烏魚子,並依情況加鹽和胡椒調味。麵條煮到al dente盛入碗中(我用手邊現有的管麵),灑上起司、羅勒或歐芹拌勻即可。使用辣油和蒜泥,會比一般爆香辣椒蒜頭的做法更嗆辣。起司因為我沒辦法接受羊奶味,否則用Pecorino Sardo這種薩丁尼亞產的羊乳酪應該更好



  自從在幾本食譜上學了這種做法,我現在漸漸喜歡這種不用炒鍋做的義大利麵,沒有快速炫麗的翻鍋溫熱的碗、用叉匙將麵和醬拌勻,莫名的讓我與家庭廚房、老奶奶、樸實、溫暖聯想在一起。或許這背離了我印象中的餐廳式義大利料理,也正是我所嚮往的家庭式義大利料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irag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